小怪是很懒

【太中|第四十三章】声色


“太宰.....”

 

听到汇报的中也一下子整个人都不好了,回过头看向太宰,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其他人也都愣在那儿大气不敢出的,首领再怎么说也是首领,他们现在做的事情说白了就是造反。


“拜托别这么看我啊,搞得好像我马上就要死了一样(笑)。”


“还在这开玩笑呢,你....”


“我不走,就在这呆着。”

 

“哈?你搞清楚情况,再怎么说这也是港黑总部,很危险的。”


“总会有办法的,信我,中也,我大概想明白了。”


“能想明白什么呢,你才刚回来。”

 

“我没回来的时间里,也....想了很多。”


看着太宰一脸下定决心的样子,中也深吸一口气,他本来就不怕什么,从来都不怕,只要太宰在他身边,他就会安心,倒不如说如果太宰要离开这里他反而有点慌乱。

 

“我知道了,慢慢来吧。”


“啊啊,看来又有的干了。”


“在下随时待命。”


“我也是随叫随到啊,中也先生。”


第二天,中也他们去大厅迎接首领,太宰就在一旁站着。


森先生从正门进入,港黑成员单膝下蹲行礼,没人注意首领的旁边还跟了一个人。


“芥川君,之前交给你的任务看来是没有完成啊。”


他自然知道得不到回答,进来之前,远远就看到太宰在这里,当然还有被他关到结界的中也,可他却一点也不惊讶,好像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一般。


“这段时间我不在,大家都辛苦了,有你们在,港口黑手党就是一个让我放心的地方。”森先生笑的时候,眼睛总会眯成一条缝,他顿了顿,接着说:“当然,必要的时候也会采取一些措施。”然后转向旁边那个人:“开始吧。”


说完,那个人从口袋拿出一个球状物体扔到了地上,梶井下意识抬了头,这才仔细看清了那个人的脸。

 

“藤原?!”


但还没等他惊讶完,那个东西就发出刺眼的光,等大家下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真个大厅仿佛被一个领域覆盖了,只不过这个领域只有两个人,中也,还有太宰,其他人都被隔在了外面,显得十分慌乱。


“好久不见啊基次郎,你还是老样子,没怎么变啊。”


藤原时治,和梶井同期的研究生,他们的共同点就是热爱科学,学习的时候经常会一起做实验,探讨问题。唯一有区别的,是梶井偏向于创新,他习惯自己动手发明创造些新的前所未有的高度,而藤原偏向于总结,他喜欢通过别人的经验来结合成更优秀的东西。


这所谓的领域,向来了解他的梶井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个什么东西。

 

“中也阁下!那就是藤原!你们所在的这个领域,是之前报告上提到过的前辈兰堂先生的异能,以及组合成员的洛夫克拉夫特能力的合成品,一定程度上继承了这两者的特性!”

 

中也当然记得,当然知道他就是藤原时治,那个试图改变他心智的人。那一幕好像就在昨天,让他不由得咬紧牙关——难道......


“继承特性....也就是说,既有兰堂先生的隔离,又有洛夫克拉夫特的无视异能无效化?”


太宰通过梶井的提升,想到的就是这样,可他到底还是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直到中也拿出枪对着他。



 

想想尼采所言,

地球一小,万物皆渺,

人类最终不过是四处窜动地舞动其上。

吾等发现幸福时,

人类最终竞不过是转眼一瞬,

眨眼即逝。

——森鸥外《青年》

评论(4)

热度(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