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怪是很懒

【太中|第四十二章】自扰


【中间加粗字体为回忆部分】


都是听到了响声,大家陆陆续续赶过来,看到太宰已经出来,旁边就站着中也。


“太宰先生.....”


芥川小声嘀咕了一句,他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来了。



“大功告成!接下来就是写个报告.....喂,喂——芥川!”


“.........”


“怎么了你啊,生病了么?还是哪里不舒服?”


“在下....没事。”


“.....你这也太好懂了吧……是在担心那个太宰先生?”


“很明显么?”


“太明显了好么!都写在脸上了!你这又不是第一次。”


“.......”


“我知道你这感觉,就跟我当时等中也先生醒过来一样,又着急又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太宰先生对你而言是很重要的人,所以我能理解。不过你要相信他,他一定会想办法都要回来的。”



这段时间出任务总是漫不经心的,经常会走神,每次都是立原要叫他好几遍他才反应过来。未来什么的他还没有想过,他也不知道太宰回来了接下来又会发生些什么乱七八糟危险的事情,他只知道太宰回来就好。


“欢迎回来太宰先生,有哪里不适应的么?”梶井上前一步问到,应该是比较在意实验后续,但要是说一点都不关心太宰那是骗人的。


“.....我现在好多了,就是刚出来的时候有点晕。”


“有什么就说,别装啊。” 中也在旁边默默看着太宰,他能感觉到太宰没什么精神,甚至在出冷汗,脸色也不好,一定是哪里不好在硬撑。


“确实是这样的,如果太宰先生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梶井作为一个做过成百上千实验的科学家,实验是不会毫无差错这一点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更何况这是一个首次尝试,他之前在做实验之前就给太宰说明得很清楚,这个实验有非常严重的副作用。


“真的没....呃...” 话说到一半,太宰就低下了头,右手扶住脑袋,突然一下就感觉有针在扎,头痛欲裂。


“太宰?!”


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梶井从口袋拿出一个应该是早就调制好的试剂蹲下来打入太宰的侧颈,很快就见效了,太宰的呼吸渐渐平息。


“这就是实验药物的副作用,就像之前我给你说明的那样,太宰先生。”


“.....这种试剂对人的身体影响不容小觑,因为自身意识的回归对身体负荷很大,也就是说注射之后即便醒来也会变得越来越虚弱,并且痛楚会间断出现,这个本来我们是能挽回的,但现在中也阁下的情况不允许我再拖延时间了,所以这点我没办法改变。”


同样的话梶井之前已经告诉过中也了,只是他今天亲眼看见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药物只是一种减轻负担的手段,并且身体会慢慢产生抗体,次数多了就没用了。这种情况会给太宰先生带来很多麻烦,比如说在工作或者遇到敌人时发作,后果不堪设想......”


“那还有别的办法么?”中也看上去有点着急。


“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这个项目是我研究也是我告诉太宰先生的,彻底解决根源的试剂,我一定会努力。”


梶井看上去很自责,他知道,但是就是他一心只想要快点找回中也,实验性能机制没来得及完善,现在弊端就出来了。


“没关系梶井,是我自己知道后果还要去做的,不用那么大压力。而且,这都不算什么。”


“那你干脆就不要乱跑了,别忘了你还受通缉。”中也一字一句说着,像是在强调。


太宰没有再说话了,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就在中也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一个人喘着气跑了过来,到了门口立正站好说:


“报告中原干部,有消息说首领明天就回来了。”



我们最想炫耀的恰恰是我们没有的东西。

——芥川龙之介《河童》

评论(2)

热度(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